網搜 網搜焦點

「文昌帝君、土地公還是耶穌」 考試拜什麼神最靈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認真讀書,神明才會保佑啦!臨時抱佛腳沒用哦!

▲蔡阿嘎拜文昌帝君。(圖/翻攝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拜有保佑?考試季到了,許多考生不只努力讀書,也會拜拜祈求神明讓自己得高分。網路紅人蔡阿嘎近日推出新影片,討論考試拜什麼神最靈驗,還特地做實驗。有網友看了笑說「不要亂教啦」。

「人家說考試要拜文昌帝君最有名!」蔡阿嘎向文昌帝君祈求;大頭佛選福德正神土地公,「人家說考試也有所謂的地主優勢,我來拜最在地的土地公伯」;暴牙B則祈求耶穌,「我不拿香,信耶穌得永生,我來向耶穌禱告。」

蔡阿嘎在影片中說,他們在20秒內寫同一份考卷,看誰得最高分就知道哪尊神明最靈驗,結果暴牙B獲得36分、蔡阿嘎拿30分、大頭佛得到18分。

蔡阿嘎先是開玩笑表示,大家記得考試前去拜耶穌,隨後又正經地說,「人家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人在做天在看」, 要先認真讀書,神明保佑才有效,不然臨時抱佛腳也沒用

對此,有網友說,「不努力,就算拜了全世界的神,也只能給你吃零鴨蛋啦」;也有人指出,「我之前的數學老師說不要去拜文昌帝君,因為…祂很忙,太多考試祂都要顧,要逆向思考去拜媽祖,因為很少人考試拜媽祖,所以祂會記得保佑你」。

▼大頭佛拜福德正神。

▼暴牙B向耶穌禱告。

▼蔡阿嘎說,先認真讀書,保庇才有效。

▼看完影片還是要認真讀書唷。(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