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港慶安宮燒王船 「鐵牛車」載運紙錢上100多次

▲台南西港慶安宮刈香活動進入尾聲舉行「送王儀式」。(圖/翻攝自西港玉勅慶安宮(官方版)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每3年舉辦一次的台南西港慶安宮刈香進入尾聲,1日舉行最後的「送王儀式」,上千名信眾合力拉起繩索,將王船從廟裡拉至1公里外的王船地,與添載的供品一起火化,象徵恭送千歲爺遊天河回天庭。

西港慶安宮的刈香活動有「台灣第一香」之稱,5月28日在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請媽姐」後進入高潮,29日開始為期3天的平安遶境,吸引大批信眾及觀光客參與,今天上午進行最後的送王儀式。

上午8點王船從慶安宮往1公里外的王船地移動,上千名信眾合力拉王船上的繩索,跟著口令前進,大約半小時後到達目的地。隨後由大型吊車將王船放置在金紙堆上,廟方再將3000多件添載品陸續送上船。10點許點燃王船,和大批添載品一起隨烈火化為灰燼,象徵恭送千歲爺遊天河回天庭。

西港慶安宮指出,今年的添載品有3000多件,與王船一起火化的紙錢數量非常壯觀,用農民運送裝載作物的「鐵牛車」搬了100多次,才全部從慶安宮移到王船地。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