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南韓染MERS男搭同班機 港女疑似遭感染

▲有「新型SARS」之稱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威脅持續升高,南韓確診病例增至13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威脅持續升高,不僅一天內感染患者就攀升5名,且現又傳出與第10名患者搭乘同一架飛機的香港女性,也出現感染MERS的症狀。據了解,目前感染患者已增至13人。

第10名年約44歲的男性MERS感染患者,26日不顧醫院勸阻執意由南韓前往香港,緊接著搭巴士到深圳後,再轉往貴州。據了解,南韓疾病管治局已掌握了與該名患者搭乘同班機163名乘客的資料,並將其中26 名列為觀察名單。

有12名與該患者搭乘同一班班機的旅客,已被安排住進位於西貢的隔離中心,預計隔離14天,但仍有2名在香港境內的南韓旅客拒絕接受隔離,當局仍在追查他們的下落;另有10名據悉已由香港轉往世界其他地區,恐怕衍生出防疫漏洞。

目前南韓已有10餘人感染,但尚未傳出死亡病例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