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地球人注意!植物營養素缺很大

【廣編特輯】

圖、文/紐崔萊提供

隨著飲食西化,亞洲民眾植物營養素攝取不足的情況可能比全球平均更加嚴重。2014年發表於英國營養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報告中強調,全球多數成年人皆至少需增加其目前蔬果攝取量的兩倍,才能達到WHO建議的最低蔬果攝取量。

▲全球52國調查報告,亞洲人平均一天僅攝取3份蔬果,高達85人口沒有攝取到最低建議量。(圖/業者提供)

調查發現,亞洲人平均一天僅攝取3份蔬果,高達85%人口沒有攝取到最低建議量。在台灣,最新研究也指出,只有7.4%民眾達到每日五蔬果的建議攝取量,落差比全球平均值更大;若依蔬果顏色區分,88%國人紅色植物蔬果缺最大!

調查也發現,全球民眾在植物營養素的食物來源方面,也普遍存在吃某些特定食物的現象:像萵苣是全球民眾最主要的葉黃素及玉米黃素來源;洋蔥是全球最主要的槲皮素來源;而多數國家的主要α與β胡蘿蔔素來源是紅蘿蔔、蕪菁;橙皮素多來自柑橘;茄紅素則主要來自番茄。台灣地區的研究則指出,地瓜葉、葡萄柚及柑橘是台灣人最主要的植物營養素食物來源。

不過Dr. Dawna Venzon也表示,民眾以特定食物為主要植物營養素來源,不見得來自個人主觀偏好或選擇,生活過於忙碌無法多花時間準備、餐廳及市場供應的蔬果選擇過於有限、當地不生產特定蔬果、價格過高,甚至部份地區的風俗文化鼓勵多吃或少吃特定種類的蔬果,都可能對人們植物營養素攝取的質量產生根本的影響。

過去80年來,紐崔萊在美國, 巴西與墨西哥超過6400英畝的自有農場上,致力以天然有機的永續農耕方式,種植各種植物,並與國際頂尖科學家及農學家合作,在營養素含量最高的時候採收植物,進行乾燥磨粉後立即送到比照藥品製造GMP標準設置的自有工廠進行制錠裝瓶的作業,每一步都在紐崔萊嚴格的品管下完成,為消費者守護全家人的健康。2016年位於中國的植物研發中心也將正式啟用,深入研究中國豐富的中草藥,同時依照紐崔萊有機耕種原則研究中草藥的有機種植,豐富並完整紐崔萊在中草藥營養補充食品的產品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