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榜 泰勒絲首進榜+最年輕

泰勒絲是推特上最被關注的名人之一,關注者超過5800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26日公布本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權勢女性排行榜」,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5連霸奪冠。美國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2016年總統大選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緊追在後,名列第二。

但最亮眼的無疑是25歲的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泰勒絲今年首度進榜,排名64,是榜上年紀最輕的女子。

著名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說:「泰勒絲是推特上最被關注的名人之一,關注者超過5800萬人。《富比世》估計她去年的收入達6400萬美元(19.2億台幣)。有謠言說,今年初她的一雙美腿保了4000萬美元的險。

《富比世》這份榜單是根據年收入、媒體熱門度以及在各領域的影響力進行綜合評比。其他上榜的還有: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第3)、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第4)。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第5)、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第6)、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第7)。韓國總統朴槿惠(第11)等。

今年入榜的女性,年齡不到45歲的有17位。《富比世》說:「這個世代女性的權力影響力更勝以往,入榜女性年齡有下探趨勢,充分證明年齡不過是個數字。」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泰勒絲今年首度闖進《富比世》百大榜,(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