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哏詐騙 中研院前副院長失2千萬:怎有這麼壞的人

▲劉翠溶在立法院備詢時,因為不適­應立委犀利的問政風格曾淚灑國會。(圖/取自公視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又發生名人被詐騙的事件!這次是中央研究院前副院長劉翠溶,她曾因在立法院被立委質疑美牛議題,而淚灑質詢台,最近她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以監管金融帳戶的老哏,騙她面交60萬元,又拿走她的存摺印章,盜領2000多萬元,直到對方失去聯繫,劉翠溶才驚覺被騙,難過地說,「怎麼有這麼壞的人呢?」

2009年11月19日,時任中研院副院長的劉翠溶在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問她,「妳是不是代表院長過來?那妳怎麼能夠說『我回去建議』?那妳來都沒辦法做主要的決定的話,那妳乾脆走了算了。」劉翠溶委屈落淚,說「好,好,我下來。」

歷史文學研究出身的劉翠溶,恐怕沒想過到立法院備詢,會被立委追問美國牛的基因,當場被罵到淚灑質詢台,劉翠溶說,「我在4月裡面就講過了患了心臟病……。」當時這一幕讓許多人印象深刻,部落客柘榴君就在自己部落格把場景創作成了妖魔畫,站在中間的劉翠溶被立委夾擊,她在事件不久後,以健康為由辭去中研院副院長一職。

沒想到劉翠浴再次上新聞版面,是因為她被詐騙集團盯上了,對方用老哏假扮檢察官詐騙,說她涉及侵占公款案件,要她交出60萬元保釋金,她換來幾張假公文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要她把存摺、密碼、印章都交出來。最後劉翠溶戶頭裡2000多萬都被領光,直到對方沒再聯繫,她才知道自己被騙,難過地說「怎麼會有這麼壞的人呢?」

個性直率的劉翠溶是台大歷史學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碩士,她被詐騙的金額是目前今年最高的案件,檢警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