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刮刮樂「重新封膜」 萬張「永遠刮不中」彩券流出

▲潘姓男子等3人涉嫌回收未中獎的台灣彩券刮刮樂,重製後再以打折價售出。(圖/台南市刑大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刑大17日宣布破獲罕見的偽造刮刮樂牟利案,潘姓男子等3人涉嫌回收未中獎的台彩刮刮樂,重製後再以8折價售出,半年就賣出數百萬元,警方也呼籲民眾不要任意去購買來路不明之彩券。

警方表示,台彩公司於去年8月間接獲經銷商反應,位於台南、高雄地區有一組刮刮樂詐騙集團,專在收購未中獎的刮刮樂彩券。經深入追查發現,潘姓、郭姓、王姓等3名嫌犯以台南為據點,並以人頭購買平面數位噴墨式印刷機,作為偽(變)造刮刮樂彩券犯罪工具。

市刑大偵三隊指出,嫌犯在台南、高雄等地區收集被民眾購買、已刮除未中獎且效力已失的刮刮樂,再以技術精密之印刷機偽(變)造未中獎之刮刮樂彩券刮膜(漆),還原成未刮除前之彩券;再由郭、王2人在大台南等地區,以每張刮刮樂原價之8折賣給台彩公司不知情經銷商(均為弱勢殘疾之人),由於幾可亂真,不知情的民眾就這樣買到「永遠刮不中」的彩券。

專案小組查獲的偽造刮刮樂彩券種類有黃金24K、黃金傳奇、鈔票滿天飛、超級777等,每張皆以200元價格出售,初估有上萬張假彩券流出、獲利數百萬元以上,而遭詐騙受害之民眾人數及損害金額更難以估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