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勒令停工 北市府:下午4點赴現場勘察


▲台北大巨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確定與遠雄翻臉,因不滿大巨蛋施工監測值超標遲遲未能解決,北市府昨晚八點緊急發佈新聞稿,勒令大巨蛋停工。副市長鄧家基21日上午出面表示,遠雄大巨蛋確實是一個爛攤子,對市府、市民而言都很為難,至於會勒令停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逼遠雄交出改善計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在勒令停工的期間,外界關心捷運板南線是否造成風險,鄧家基表示,遠雄也必須密切監測、提高警戒,避免任何不穩定的狀態發生,如果發生鬆動異常,也都必須緊急妥善處理,至於板南線目前的環境狀態,並沒有達到停駛的程度,同時遠雄立即提出改善的具體作為,才能夠申請復工,讓工程儘快完成,尤其是大底,讓環境穩定性達到期待。

鄧家基也說,遠雄若能儘快提出改善方案,就可以申請復工,市府也將以安全、工程品質為理由,24小時隨時機動配合審查,做必要的核准。

都發局長林洲民則強調, 今天下午兩點將會要求承造人跟監造人到府說明,建管處也將在四點現場勘察停工狀況,明天上午十點則會邀集承造人、監造人與四大技師工會顧問到府共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