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吹冷氣也能當農夫 療癒小植栽種出下酒菜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邊上班一邊吃「小菜」感覺好像很不賴XD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在辦公桌擺上幾盆小植栽,周遭充滿了一片綠意盎然,可稍稍撫慰一下上班族工作苦悶壓力大的心情,瞄準這股綠色療癒市場,一向販售家用品、生活雜貨的家居賣場,開始引進了適合室內擺放的小型盆栽,而植物品種除了觀賞為主,現在也可種出蔬果,其中還包括常見的「下酒菜」

▲上班族平日工作忙碌 、生活壓力大,有的人會在辦公桌擺上小盆栽,作為療癒心情的調節劑。(圖/業者提供)

綠色植物可以讓人紓壓,不少上班族會買1、2盆植栽擺在辦公桌上,而台隆手創館發現,小植栽的品種除了常見的香料、花草類,也有一些趣味性的延伸,例如可以栽培食用的毛豆、辣椒等,另外,容器變得精緻、有造型,還能夠拿來再利用放小物品,讓小植栽充滿變化。

台隆手創另觀察到,去年聖誕節與今年情人節的檔期,小植栽的銷售業績都可成長4~5倍,平時月份也有微幅10%成長,顯示此類商品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而去年週年慶推出的植栽品項數約7、8個,今年則是增加近20個,讓選擇性變多。

▲毛豆是一般常見的下酒菜,台隆手創館從日本引進一款綠色水栽培蔬果植栽,可種出能吃的毛豆。(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搭配白壺、白鍋等使用的小盆栽,容器可作其他用途。(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使用植物專用海綿,並放置於樹脂專用框內栽種的觀葉植物,不須土壤即可栽種,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是容易管理照顧的小植栽。(圖/無印良品提供)

無印良品不是只有家居生活雜貨,去年底引進台灣的綠植栽系列,在台北統一阪急門市先獨家販售後,上市第2天即售出近5成銷量,而綠植栽主要以觀葉植物為主,使用專用海綿搭配特殊澆灌裝置設計,簡單控制水量,不須土壤即可栽種,此外,其訴求的是小型綠植栽,除了能放置於桌面,輕量的設計可利用釘子或掛鉤進行壁掛,適合於室內管理照顧。不過品種須視氣候而變化,因此壁掛式觀葉植物以1苗、2苗和4苗作為區分,其中以1苗的銷量最好。

▲生活工場因應不同季節推出適合養殖的盆栽。(圖/生活工場提供)

生活工場則是另闢園藝專區,今年1~5月整體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除了有各種花器道具,也有不少綠色活體植栽,光是水耕植物就有20~30種,同時因應不同季節推出適合養殖的盆栽,其中以容易照料的「黃金葛」最受歡迎不需經常澆水的多肉植物則為基本入門款,適合推薦給初次照顧植栽的新手。

生活工場公關湯偲萍表示,相較於往年,近來的盆栽商品開發多了些趣味感,例如「吸引力小空氣旺來」,將辦公室常見的磁鐵和非常好照料的空氣鳳梨結合,搭配充滿手感的自然原木,讓辦公室隔間多了幾分綠意與趣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