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有望 反賭聯盟批陳光復:換位置換腦袋 

▲反賭聯盟表示,澎湖人拒絕賭場經濟,不需再次公投,要求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明確表態。(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下周邀集朝野協商「離島觀光賭場管理條例」,加上澎湖縣政府依法同意由公投審議委員會審議博弈公投,引爆反賭聯盟抗議,痛批民進黨籍縣長陳光復「換位置換腦袋」,拿民意作保護傘,要求黨主席蔡英文堅定反賭立場,勿讓澎湖「神秘島」淪為「賭島」。

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陳秉亨、樹黨策略長潘翰聲及澎湖青年陣線發起人冼義哲等人2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憂慮澎湖賭場公投再起,恐讓當地公共資源徹底崩壞。

何宗勳透露,4月初拜會總統馬英九表達反賭立場時,馬居然回應:「澳門所得不是全世界第一嗎?」潘翰聲強調,政客自以為賭博是救經濟的「靈藥」,實際卻是拖垮生活品質的「毒藥」,高所得不等同人民幸福,呼籲陳光復阻擋此次公投。

反賭聯盟年初赴港澳實地考察,並接觸澳門賭場員工工會。潘翰聲指出,澳門全面開放賭場15年來,即使薪資增加2、3成,物價卻飛漲4至5倍,一來一往反而是減薪,連公共設施都全面崩潰,香港更由「賽馬會」負擔港府不願支出的公共服務。

陳秉亨強調,澳門沒有台灣獨特的天然環境與條件,不得已才發展博弈產業,但用賭博創造經濟絕對得不償失,往往創造少部分收益,卻要付出很巨大的成本,台灣與澎湖不需此種「飲鴆止渴」的經濟發展方式。

不過,澎湖縣政府日前表示,依澎湖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規定,地方人民或團體提送公投案件,只要主文、理由書、提案人名冊及提案人人數等提送資料,程序完備並符合規定,縣府就須受理並審查;是否能再次啟動公投言之過早,縣府也無特定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