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死264傷17人截肢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判「死刑」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佐哈.查納耶夫被判死刑。(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1歲的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2013年犯下震驚全球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15日被美國波士頓聯邦法院法官裁定死刑,然而當他聽到判決沒有明顯的反應,倒是生還者與罹難者家屬頻頻拭淚。負責偵訊的檢察官形容佐哈「冷酷且沒有悔意」。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在2013年4月15日下午2時50分,當時19歲的主嫌佐哈和26歲的哥哥塔米爾南•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在終點線觀眾區與附近體育用品店設置炸彈,造成3人死亡,分別是觀看比賽的29歲克莉絲托•坎貝爾(Krystle Campbell)、大陸瀋陽籍的女留學生呂令子,和一名在終點迎接參加比賽父親的8歲男童馬汀•理查(Martin Richard);另外有264人受傷,17人截肢。但塔米爾南在與警方的槍戰中重傷身亡,佐哈接受盤問時曾表示,對方是為了捍衛伊斯蘭教才策畫爆炸攻擊。

針對這個爆炸案,佐哈被起訴的30項罪名全部成立,其中17項得以判死刑或終身監禁不得假釋,12名陪審團成員審議了3天,花了超過14小時,最終透過電子郵件發佈結果,裁定主嫌佐哈.查納耶夫「死刑」。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造成3死264傷,其中17人截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