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被打落凡間 斷臂維納斯真面目是「妓女」

▲經3D列印比對,發現「斷臂維納斯」其實是妓女。(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820年出土的古希臘雕像「斷臂維納斯(Vénus de Milo)」,常久以來被認為是象徵愛與美的維納斯女神,但美國作家波斯特萊爾(Virginia Postrel)請專業團隊透過3D列印技術重建手臂,比對後發現,這座200年來被稱為「女神」的雕像真面目可能是正在紡織的妓女。

「斷臂維納斯(Vénus de Milo)」又稱米洛的維納斯,由亞歷山德羅斯(Alexandros of Antioch)創作,這座雕像符合人體的「黃金比例」,最大的特色是遺失的神祕雙臂。從出土至今,關於雙臂的說法有很多,最盛行的是拿著蘋果、鏡子、長茅或是抱著嬰兒。

但一名考古學教授和紡織品專家芭柏(Elizabeth Wayland Barber)曾在1995年出版的著作《Women's Work: The First 20 000 Years》中提出,雕像主角拿的其實是「紡錘」,波斯特萊爾如今利用3D列印還原比對,兩隻手的角度真的完全符合當時紡織的動作,且古希臘妓女會以紡織來打發時間,希臘的花瓶上還曾有描繪妓女紡織的圖案,因此判斷這座雕像並非維納斯女神,而是一名妓女。

「斷臂維納斯」1820年在愛琴海上的米洛斯島被一名農民發現時,左手就已經完全不見,而右手臂只剩下最上端的一小截。

▼古希臘花瓶上描繪出當時女性紡織的形像。(圖/翻攝自鳳凰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