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中資入主北捷廣告? 投審會查3個月沒進度

▲議員質疑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假外資真中資」。(圖/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今年1月間招標站內廣告刊播,由「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得標,不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1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該公司透過第三地註冊公司當跳板,隱藏母公司中資背景,「假外資真中資」,突破我國對中資投資限制的防線。北捷則回應,招標後接獲檢舉,已在1月27日行文經濟部投審會,若確認資格不符將解除合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北捷運廣告招標公告中規定,不允許中資公司進駐捷運廣告,但高嘉瑜、王威中調閱資料後發現,捷運忠孝復興站內廣告得標廠商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實為香港「雅仕維傳媒集團」旗下子公司,且集團董事長林德興甚至是現任的中國雲南省政協委員。

王威中痛批,北捷對投標廠商的資格審查太過掉漆、輕率放行,而該廣告合約從104年3月到9月,目前已進行到一半,北捷從1月間開始查,至今4個月無下文;他呼籲,北捷公司勿為「假外資真中資」的公司打開山海關,應盡速查證,亡羊補牢。

高嘉瑜則質疑,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的中資許可辦法,第三地公司來台投資,若中資持股超過3成,或對第三地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就應以中資身分申報登記,否則違法。她指出,台灣雅仕維公司成立時不直接列在母集團旗下,反而透過登記在薩摩亞群島的其他控股公司之下,恐怕是熟稔台灣法令,蓄意規避對中資的認定。

對此,台北捷運公司發包課長周佳賢回應,接獲檢舉後,已立刻行文到經濟部投審會,但目前還沒得到回應,一但確定違法,會依相關規定解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