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敦南誠品外有人賣「放生鳥」 歐陽靖拍下車牌檢舉

▲歐陽靖在敦化誠品看到有人在賣「放鳥」。(圖/翻攝自《GinOy 歐陽靖(Official)》粉絲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藝人歐陽靖10日在臉書PO了一張照片,表示看到有人在敦南誠品旁賣「放生鳥」,只要有客人付錢賣主就會把鳥放走,然後又把鳥抓回來關,「這是什麼『爛功德』」,有多少隻為了被「放生」而受傷、死亡、失去自由。網友紛紛直呼「太扯了」、「怎麼會有這種人!」

歐陽靖有拍下業主的車牌,也向台北市動保處檢舉,同時她也呼籲大家不要買賣。也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2日在捷運雙連站也有看到一樣的舉動,但是沒有看到賣的人,由於牌子跟字跡很像,所以感覺像是同一人。

歐陽靖的言論在臉書得到許多網友的認同,大家紛紛痛罵「利用人性的善心在騙財」、「這麼文明的城市也會發生這種事」;也有人同情說「這人會不會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才來做這行業?希望他不會因此而生活困頓。」

據了解,若為違法擺攤,警方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開罰,絕不可直接驅離!若發現為保育類動物,動保處應現場沒入並進行後續法律程序,為有效追蹤業者,動保處應現場登記業者個人資料。

有網友在底下回覆,疑似在捷運雙連站看到一樣的情形,不知道是否是同一個賣家。

歐陽靖也有拍到賣家的車,但隨後他就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