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婉君很重要 林佳龍:開放政府的重要資訊來源

 
▲林佳龍表示,「婉君」很敏感的,絕不能應付了事。(圖/記者陳明仁攝)

文/黃瀞瑩

去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出人意外的結果讓各界見識到「婉君」(網軍)的力量,大敗的國民黨尤其積極地學習認識「婉君」。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指出,臉書是開放政府很重要的資訊來源,對於鄉民的意見不能應付了事,「因為婉君都很敏感的。」

事實上,林佳龍在臉書成立的粉絲專頁中,按讚的粉絲數約有43萬人,雖然相較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87萬、高雄市長陳菊的81萬,仍有些差距,不過,林佳龍有一套自己獨有的經營方式,臉書貼文都自己來,就是希望能和「婉君」再靠近一點點。

「其實我蠻重視網路民意」,林佳龍笑著說,在政治圈中,他算是較早開始經營臉書的,五年多來,一步步累積許多粉絲,臉書的文章有時是自己貼文,或是由幕僚撰寫草稿,再親自修改,讓臉書的貼文不會只是官式的一言堂。


▲對於網路經營,林佳龍有一套自己的理論。(圖/記者陳明仁攝)

對於網路意見,林佳龍表示,網路民意比較強烈且直接,對於粉絲團上的各類留言或是質疑,都有專人整理,再轉向各負責局處單位負責提出說明,盡快改善,「在網路裡面的反應,我們非常重視,尤其是私下留言的人,我一定親自回他。」

親自回覆私訊?「對,一定的,」林佳龍說,有些網友原本氣沖沖地留言抱怨,在收到他親自回覆的訊息後,立刻氣都消了,甚至驚訝地問:「真的是你嗎?」

面對網路世界,林佳龍有一套獨特見解,他認為網友會留言,一定心中意見強烈到某種程度,不然不會花時間打字,因此應該讓網友感覺到尊重,林佳龍強調,即使是一個人的意見,也一定會繼續追蹤,就是不要應付。


▼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影/蔡政良、崇覺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