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調查出爐 廉委會:馬英九圖利遠雄建請市府移送特偵

▲大巨蛋廉委會鄭文龍律師8日表示,建請市府將圖利巨蛋案的馬英九、李述德移送特偵組。(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廉政委員會專案小組鄭文龍律師8日表示,經與廉政委員會洪智坤、袁秀慧完成第一階段大巨蛋調查報告後發現「圖利情形相當嚴重」,將建議市府把當時負責大巨蛋案的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與當時的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特偵組偵辦。

鄭文龍手上拿著超過3萬字、高達60頁,超過36件證物的大巨蛋案調查報告表示,遠雄2006年估計的獲利為1169億,在郝龍斌時期變更為945億,而遠雄過去也指出,設定地上權50年加起來有2800多億營業額,如果推算一年收1%的權利金,也有大約28億,卻被馬英九在擔任台北市長時,與當時負責議約會議的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砍到0元,顯然是「重大違法圖利」,他們認為,特偵組應該要盡快偵辦,並呼籲檢調單位「加油」。

另外,鄭文龍指出,在調查過程中,他們發現遠雄不當關說、汙染甄審委員,使甄審程序產生不公平現象,也會建議台北市政府依《政府採購法》、《行政程序法》解除合約,不過還需要市政府自己做最後的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