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約詢變6.5小時耐力賽 勞乃成面無表情步出監院

▲勞乃成因阿帕契案接受監委約詢,在監察院待了長達6.5小時。(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阿帕契案重創國軍形象,一共波及10星37梅花,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劉德勳6日展開第二波約詢,也就是事件主角陸軍航空特戰部601旅軍官勞乃成,約詢時間長達6.5小時變成耐力賽,面對記者提問約詢過程、或打算向國人道歉嗎?勞乃成腳步未停歇,面無表情不發一語步出監院後直接上車走人。

勞乃成先前也遭桃園地檢署馬拉松式約談,自上午一直到翌日凌晨才交保;今日勞乃成則是提早100分鐘抵達監察院,從10點20分一直到下午4點50分,長達6.5小時才離開監察院,一同遭約詢的還有航特部601旅人事科中校科長陶國禎,以及同旅的第二攻擊作戰少校分隊長鄭皓翔。

▲左起鄭皓翔、勞乃成、陶國禎。

3名監察委員在約詢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關於桃園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軍官涉阿帕契直升機軍機、軍紀及營區管理嚴重問題案,約詢勞乃成等3位軍官,就相關案情及外界質疑問題進行詢問釐清,近期將進行第3波約詢,以完整釐清案情,完成調查,作必要之處置。

據了解,查案監委今天主要是釐清門禁管理相關規定,以及勞乃成為何可以將頭盔攜出營區,約詢陶國禎是為了理解601旅內部管理狀況,鄭皓翔則是因為是當天值日官,約詢好釐清李蒨蓉等人當天進入營區的詳細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