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馬奎斯的祝福 《百年孤獨》首刷版展出失竊

▲馬奎斯於2014年去世,享年87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學巨擘加布列‧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的代表作《百年孤獨》初版簽名書驚傳失竊!書本原本在波哥大的國際圖書博覽會上展出,卻在日前不翼而飛,當地警方正調閱監視器,希望能找到竊賊。

根據《獨立報》報導,失竊的簽名書為阿爾瓦羅‧卡斯蒂略‧格拉納達(Alvaro Castillo Granada)所有,原本放在上鎖的書櫃裡展出,3日下午卻突然「消失」;失主表示,這本書是無價之寶,除了親筆簽名,封面上還有馬奎斯的留言,「給親愛老書商阿爾瓦羅‧卡斯蒂略,你永遠的朋友加布列(Gabo)。」

馬奎斯生於哥倫比亞阿拉卡塔卡,具有文學家、記者以及社會活動家等身分,為拉丁美洲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代表作《百年孤獨》以遺忘及孤獨為主題,用虛構市鎮(Macondo)的興衰作為拉丁美洲的縮影,反映出殖民、獨裁以及流血鬥爭的歷史;1967年出版後震驚世人,更讓他奪下1982年的諾貝爾文學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