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國兩制!水價3年內統一 未來北市恐漲5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用水收費一國兩制,引發公平性抱怨,北市府與水利署決議3年內,統一全國水價,水利署規劃提案訂立全國統一的7到10段收費級距,並建議將各級費率倍數拉大為2倍,用越多越貴,調整後的新制度,有可能比現行的水價漲約56%。

做個生意用水成了大問題,限水措施讓民眾大嘆很不方便,卻也意外掀出原來台灣水費制度一國兩制問題。同樣是打開水龍頭用水,但管線後頭連結的公司不同,計價方式也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和新北市中永和區、新店區、三重區,以及部分汐止地區,153萬戶是屬於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本島其他地區653萬戶,則是歸台灣自來水公司。如果是北水,基本費每個月約68元,收費分5級距,平均每度8.39元;台水基本費約34元,收費分4級,平均每度水超過10元。未來水利署希望先漲北水水費,再調整台水收費,全台統一分7到10級收費級距。

同一個台灣用水代價不同當然引發抱怨,水利署除了要調整2種收費級距外,也建議未來把各級距費率倍數拉大到2倍,以現行台水第1級和第2級收費來看,2種費率只差1.28倍;如果要調整到2倍,第2級收費得提高為每度14.7元,等於上漲5成6。但如何調整目前還沒有定案,水利署近期將與台北市開會洽談,目標是3年內統一全國水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