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再會了!北市首座露天「社子大戲院」 5月中拆除

▲社子大戲院走入歷史,五月中將拆除。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大戲院即將走入歷史,這間老戲院於民國54年成立,當時北市第一個露天戲院,現在因為都更、5月中就要拆除,這個社子曾經最風光的角落,也只能留在居民的腦海裡。

「從小就在這裡生活,陪著我長大……。」看著破敗的老戲院,士林區永倫里長宋旭曜有說不出的惋惜,這裡曾經是社子最熱鬧的角落,卻早已成為廢墟危樓。宋旭曜表示,「從無到有到停業到現在都是我的回憶,其實那時候、還是露天的時候,那個地上是用泥巴鋪的,那種克難式的、沒有屋頂的,所以才叫做露天嘛!」

民國54年成立的社子大戲院是個露天戲院,由於位處夜市口,動輒5百人排隊排到巷子外,當時環境簡陋,只有竹籬笆隔成的圍牆,沒錢的小朋友想看電影還要「挖地洞」。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宋旭曜表示,「用竹籬笆圍起來的,大家都會挖泥土、鑽地洞進來,下雨就是……演到一半就辦理退票啊。」附近居民廖先生說,「那個很矮嘛,竹籬笆很矮,那個板凳這樣(比手勢)。」80幾歲的廖先生在這住了一輩子,見證戲院興衰,他比誰都捨不得,他與妻子就住在戲院正對面,以前免費看大螢幕,往下一看就是滿滿人潮,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

後來因為錄影帶跟DVD的興盛,老戲院逐漸生存不下去,民國85年播完最後一部電影就關門大吉,現在這塊地已經被地主賣給建商,5月中就要拆除,居民們也只能在腦海中回味這個曾經是社子最繁華的一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