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東涉坑殺66房客 張淑晶遭求刑8年

▲惡房東張淑晶涉嫌坑殺66名房客和親友,遭檢方求刑8年,建請法官沒收不法所得49.2萬元。(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子張淑晶,長期當起二房東,並和男性友人黃鐸以隱瞞租約中的不利條款詐欺房客,成為眾人眼中的惡房東,還有許多房客成立自救會聯合抵制,台北地檢署因張淑晶涉誣告、恐嚇取財等罪行,於今(23)日將張、黃2人起訴,並對張女具體求刑8年,建請法官沒收其不法所得49.2萬元。

檢方起訴書指出,張、黃2人自從2013年起,涉嫌低價承租房屋後,再用低價材質裝潢隔成套房,接著在租屋網站將房間美化,或是開出誘人條件吸引房客上門看屋,等承租人簽約後,原本簽的都是租金較低的房間,但等到房客入住後,卻稱說只剩下高價位的房間,房客只好付出更高的租金。

另外張淑晶在簽約時,並未說清租金並不包含電卡、鑰匙與押金等費用,等房客承租後再以各種名目收取費用;此外在簽約完成後,張淑晶還會藉故不交付契約影本給房客,事後再更改契約書內容,或是在訴訟時私自增加契約內容來變造證據。

檢方更查出,張女會藉故各種理由要求房客退租,但退租或解約後不予點交,事後再稱說對方侵占和毀損,藉此沒收訂金和押金,接著再以興訟誣告的手段,逼使房客支付不合理的違約金和賠償;檢方查出遭到張女提告的無辜房客、親友等多達66人,涉及詐欺、誣告和恐嚇取財等罪嫌,23日將張女和黃男起訴,並對張女具體求刑8年,並建請法官沒收其不法所得49萬2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