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己的站點自己選!  YouBike增設平台供市民自選

▲YouBike設立點將依市民建議參考設置。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YouBike現已成為民眾非常喜愛之交通工具,建議設站情形炙手可熱,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廣納市民意見,建立「YouBike建議增設平台」,即日起可提供市民建議設站位置,交通局將於5月底統計建議情形,並依據需求進行分析,作為設站選點之參考。

交通局表示,今年YouBike預計再增設60站,設站原則將以擴大服務範圍為主,參考街訪問卷調查,80%使用者步行時間為5-10分鐘以內,為能提供可及性更高之服務,YouBike站點服務範圍定義為步行5分鐘,即350公尺之範圍,在「YouBike建議增設平台」中除了現有站點位置外,亦標示有各站點半徑350公尺之服務範圍,市民可參考現有服務範圍提供建議地點,未來將建議較密集區域,就周邊交通使用需求、土地使用及工程施作等整體考量,進行設站規劃事宜。

交通局說明網頁使用方法表示,綠色微笑圖樣代表現有站點和服務範圍,若要提供建議設站位置,在網頁左下角點選「建議增設位置」按鈕後,拖曳地圖或輸入建議地址,將紅色微笑圖樣移動到建議地點,寫下建議理由後,按下「送出」選項即可,完成後會以藍色微笑圖樣顯示,網頁也會顯示近期內建議之位置,作為其他市民建議之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