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農民拍環保片《迫在眉睫》 大三「小鮮肉」變亮點

▲電影《迫在眉睫》(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環保電影逐漸受到重視,繼柴靜的《穹頂之下》引起大家關注,浙江創業有成的農民鄭澤傑耗資800萬人民幣(約4000萬新台幣)推出家鄉的環保電影《迫在眉睫》,也在22日中國上映,演員大多是村民幾乎無酬參與演出,身為投資人兼導演的鄭澤傑表示,將會把票房收入20%做公益。

電影《迫在眉睫》是根據當地真實事件改編,由鄭澤傑自導自演,故事女主角菲兒因女兒患了大城市的「霧霾病」,於是帶著孩子來到浙江金華市石宮村生活,發現村裡治水工作受到阻礙,便幫助村支書解決治水問題一起帶領村民產業轉型,開展新事業。

電影的投資人鄭澤傑,曾在上海等地創過業,是一名出身農村「農老闆」,經歷金華治水後的變化,看到基地的垃圾河不見了,打從心裡感到高興,「我們搞農業種植,優質的水源就是優質農産品的保障。」因此決定拍一部反應治水的電影,給金華治水鼓勵。

片中的角色大多是村民或是幹部,首映時如明星般被要求合照,女主角為電視台主持人,飾演女主角男朋友的是現在大三的「小鮮肉」張何俊偉,是土生土長的浙江金華人,導演誇讚他入戲快、領悟力高。

▲首映當天張何俊偉與其他演員出席,民眾爭相拍照。(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