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過境全台濕涼 鄭明典:對流雨的雨季近了!

▲鄭明典表示,對流雨的雨季近了。(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鋒面過境、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明顯轉涼,北部及宜蘭、花蓮地區清晨低溫約在16至18度,高溫大約來到21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地區低溫在19至23度左右,高溫則在25至28度,各地都會出現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對流雨的雨季近了!」

氣象局指出,鋒面帶來冷空氣和水氣,玉山今天上午7時5分降下冰雹,15分鐘後轉為飄雪,不過8時10分即轉為降雨,未出現積雪;另外,全台各地今天都會出現陣雨或雷雨,澎湖、高雄以北、宜蘭、南部山區及金門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會,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根據預報員監看的系統,從大陸福建移出,持續發展且移動緩慢的強對流系統,尺度不大,僅有幾十公里,「這只是預告對流雨的雨季近了!」

▼鄭明典表示,對流雨的雨季要來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