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藥!含重金屬砷、鐵 「觀音牌救苦丹」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驗出「觀音牌」救苦丹不符規範。(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藥品又出現了!衛生福利部近日全面清查藥廠使用碳酸鎂情形,食品藥物管理署14日將良濟堂生技製藥有限公司宜蘭廠「觀音牌」救苦丹檢驗速報通知,結果呈現所含的砷、鐵不符規範,要求廠商在5日內下架,30日內完成回收。

中醫藥司指出,已進行曾使用允成公司碳酸鎂的2家中藥廠機動查廠,並將原料抽樣送驗,食藥署14日已完成良濟堂生技製藥有限公司宜蘭廠「觀音牌」救苦丹(衛署成製字第013150號)檢驗速報通知,檢驗結果呈現所含碳酸鎂的砷、鐵不符中華藥典規範已立即通知各縣市衛生局,並要求廠商將相關產品立即於5日內下架,30日內完成回收,庫存品封存停止出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重申,依藥事法規定,作為藥品主成分的原料,需領有原料藥許可證,或循自用原料模式申請輸入許可;至於作為藥品賦形劑之原料,則應符合藥典檢驗規格相關規定,若經查獲不符規定者,將要求產品下架回收,並以違反藥事法第21條處6萬至30萬元罰鍰;另外,依GMP相關規定,所有進廠之原料需逐批抽樣檢驗合格,始得用於生產,若未符合規定,將以違反藥事法第57條處3萬至15萬元罰鍰。

據了解,觀音牌救苦丹是本廠歷史最悠久,消費者評價最高的藥品之一,主要以中藥材對胃壁的保護作用及抑制胃酸分泌,在輔以制酸劑來中和胃酸,有迅速產生療效、症狀快速解除之優點。凡舉各種胃腸不適、腹瀉、嘔吐、消化不良均有效;甚至解酒、宿醉、輕度咳嗽也可用,實為家庭必備良藥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