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學生把舞台搬上馬路 要讓「設計」融入生活

▲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2015畢業展演。(圖/翻攝自越線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時尚只存在伸展台?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有一群就讀服裝設計的學生,為了要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把舞台搬上了馬路。他們相信,「快閃並不是創舉,因為設計,本來就應該融入生活。」

設計系畢業展基金動輒3萬、5萬,對設計系莘莘學子而言,除了畢業作品的呈現讓人身心俱疲,龐大的成本再加上參與各大設計展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快閃負責人張瑄玲表示,「服裝秀一直給人遙不可及的距離感,但其實衣著與設計在生活裡是息息相關,所以我們想把城市做為舞台,讓我們的作品得以在更廣闊的視野被看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位於內門,雖然地理位置距離市區還需1個小時車程,但是這裡的學生並沒有因為距離而卻步。2013年畢業展演「氤氳」,與日本大師級設計師小筱弘子(Hiroko Koshino)、在地品牌來亨合作,在高雄市政府的協助下舉辦Creative Kaohsiung創意高雄「時尚大師與服飾產業的對話」。到了2014畢業展演「意識流」,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首次參與青春設計節,並一舉拿下場地銅獎。

而這次2015服經系的畢業展演「越線」,象徵著傳承學長姐意志後,更需要的創意與跨越。一群位於內門的孩子從未放棄任何展現自己的機會,他們相信,夢想會因為開始飛翔而具有力量,羽翼會因為行動而開始奮力振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