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兒童居家安全產業 3M推防護產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美商3M台灣子公司宣布正式跨足兒童居家安全防護產業,推出一系列以客廳為主的安全防護產品,包括安全門檔、安全鎖扣、邊條護角及安全巧拼等。消費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鍾道之表示,台灣家庭因為空間不足,常常將客廳當作兒童遊戲空間,上演在客廳奔跑、衝撞、跳躍等動作,因此客廳絕對要特別加強安全防護措施。

▲在桌邊加裝防撞邊條、護角,孩童四處跑跳時若不慎撞到,可降低衝撞力道。(圖/3M提供)

依據臺北市民國100年統計資料顯示,0至6歲的兒童猝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有73.32人,其中意外事故占所有死亡人數的9.4%,意即每10位死亡者就有1人因意外傷害死去,且8成傷害的地點多半在家中。為了把傷害降到最低,家長們會開始著手在家中安裝相關防護措施,像是防撞條、地墊等。

由於客廳是最常大量活動的場地,3M首以客廳為第一防護場所發展一系列產品,吸震防撞效果達兩倍的安全巧拼、高彈性降低衝撞力的防撞邊條及護角、避免意外夾傷的安全門檔、以及防止隨意開關櫥櫃的安全鎖扣,藉由防護用品的輔助,提升居家環境安全。此外,3M還成立了寶貝安全研究中心,邀請消費者提供影片,指出家中隱藏的危險因子,研發團隊將依此進行下一波產品方向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