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滿臉笑容返台 問初選領表「謝謝關心」

▲立法院長王金平返台,10多名立委接機。(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下午結束訪日行程返抵台灣,而國民黨昨通過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領表與連署時程長達27天,何時表態領表?王金平保持一貫回應「現在不談這個,立法院還忙得很」。已表態參選的副院長洪秀柱則說,參選是為了炒熱黨內氣氛,第一天就會領表。

王金平班機下午3點抵達松山機場,10多名立委大陣仗接機,無黨立委陳雪生還把洪秀柱推到王金平身旁(上圖/記者陳明仁攝)。他受訪表示日本行很圓滿、對方很熱烈歡迎,提到何時領表,王金平再度搬出立法院議事繁忙「現在不談這個」。媒體追問27天領表期較長,是否有更多時間考慮,王金平僅說「謝謝關心」。王金平離開前與立委短暫談話,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見媒體在場,打斷談話「出去再說」。

洪秀柱則說,5次總統直選國民黨都沒有運作過初選,希望自己參選可以讓初選制度運行,更公平、公正、公開展現抱負,也借此把總統選舉炒熱,第一天就會領表。洪秀柱認為,其他人還是會出來參選,只是要考慮多一點、情勢更完美再出來;27天時程破紀錄,如果是黨中央另有考量就不得而知。

此外,朝日新聞國際版以明顯篇幅報導王金平可能參選消息,認為王金平將根據國民黨既有立場、政策,維護台灣主權並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報導指出,王金平認為「勝任比勝選重要,勝選比參選重要」,如果參選就是要勝選。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