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12年僵局!伊朗同意限制核武 民眾歡喜比YA慶祝

▲伊朗與西方國家展開8天的限制核武談判終於有譜,伊朗民眾得知消息後開心在街上揮舞國旗並比勝利手勢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與聯合國5常任理事國及德國,日前在瑞士針對發展核武協議展開8天馬拉松式會談,目前已達成初步協定,估計將可抑制伊朗發展核武計畫長達10年,雙方將致力在6月底前完成最終協議,這樣的行為也被視為伊朗與西方世界長達12年的緊繃局勢得到緩解的象徵。

根據《BBC》報導,歐盟首席外交官莫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與伊朗外交部長扎瑞夫(Javad Zarif)共同發布聲明,指出伊朗的鈾濃縮能力及庫存都會被嚴格限制,同時也不會發展其他的鈾濃縮工廠。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會進入伊朗所有核子設施展開調查,如果確定伊朗已停止發展核武,西方國家將會停止對該國的經濟制裁行動。

伊朗核子談判達成協議後,不少伊朗國民感到相當開心,不但在社群網站上貼文表示支持,還有興奮的民眾上街比YA並揮舞國旗,對能夠與西方國家達成限制核武協議感到相當滿意。有伊朗民眾表示,無論談判結果如何,現在終於可以和其他國家的人民一樣過著正常生活,希望未來世人對於伊朗的刻板印象可以漸漸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