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不再BOT!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確定「喊停」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確定喊停。(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全面追查BOT工程案。前北市長郝龍斌在任時推動的「中山設計產業園區」,目前已確定喊停;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今年10月前不會招標,但這段期間仍可舉辦藝文活動,至於該場地將由財政局及國產署決定如何使用。

郝龍斌在任職期間,曾計畫在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舊址推動「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去年10月在郝龍斌與財政部部長張盛和的見證下,由北市政府文與財政部簽約,宣示攜手打造台北市第一個專屬於設計產業的園區。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該計畫已經確定喊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設計產業園區確定喊停。(圖/翻攝自YouTube)

報導指出,倪重華表示,考量社會觀感,因此不再以BOT蓋園區開發,且與財政部的合作開發契約上載明,要在10月前招商,若已決定不蓋設計產業園區,就需要終止契約,並支付這段期間的管理、清潔費約100多萬元,但這段期間仍會舉辦多項藝文活動,未來土地使用方面仍在討論階段,尚未定案。

對此,柯文哲29日出席首長領航營時表示,如果政府可以公辦,將圖設計好,再找建商進來蓋,就不用讓別人抽成,「所以我就想不通」,如果政府有能力就直接直營,沒能力才要BOT,所以做還是做,做的方式可能要想一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