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包道格 蔡英文:「卸任官員」發言不代表美國政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受邀出席「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交接典禮。(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表示,未來兩岸關係發展,如果雙方無法找出持續合作的共同基礎,兩岸關係中「台灣民眾喜歡的部分將無法持續」。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5日表示,已向美國政府查對,「卸任官員的話都不代表美國政府立場」,但包道格所講的事情「我們都聽到了」。

蔡英文晚間受邀出席「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交接典禮,由現任新北市議員廖本煙交棒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皆應邀參加。

▲「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新舊任理事長交接,由廖本煙交棒蘇嘉全。(圖/民進黨提供)

媒體詢問,包道格認為,如果兩岸無法找出共同基礎以利合作,兩岸關係中「台灣民眾喜歡的部分將無法持續」。蔡英文一開始表示:「不太懂他的意思耶」,隨後才解釋已向美方查對,只要是卸任官員的發言都不代表美國政府立場,但包的談話與關心「我們都聽到了」。

至於外傳高雄市長陳菊因不承認「九二共識」訪中遭拒,蔡英文說,她並不知道此事,只知道高雄市觀光局有一些規劃,「菊姐本人倒是沒有確切規劃」,當媒體追問「九二共識」是否需處理時,蔡則巧妙回應,強調「兩岸關係是需要處理的,這正是我們處理中的事」。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2016大選是一場關鍵選戰,對民進黨更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期盼能結合「進步力量」主導國會議程,她還稱讚與會來賓都是「重要的戰力來源」,並開玩笑說:「蘇嘉全會榨到最後一分」!

蔡表示,相關智庫與政策單位已開始整理政策,相信重返執政後,民進黨能把台灣帶往正向,但政策需要有人執行,她向全場喊話,盼未來幾個月能一起打歷史性的一戰,讓台灣人民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