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海協第11次高層會談 恐只簽租稅、飛安2個協議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4月7日將前往大陸,預訂與海協會長陳德銘會見。(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周繼祥25日透露,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目前較為可能簽署的協議有租稅、飛安識別標準等2個協議,環保協議因為相關部門「1次都沒談過」,在第11次會談簽署的可能性不高;至於陸客中轉方面,若有進展將簽共同意見。

周繼祥說,兩岸相關部門的業務溝通在最近2星期內會展開,雙方的態度相當積極,「4月召開第11次會談的目標不變,希望盡快開」。我方對於這次業務溝通的地點都OK,不管是北京或台北都行,能談就盡快談。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與董監事4月7到12日將到大陸訪鄭州、洛陽、西安、廈門等地,屆時將與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面,雙方可能會討論飛安、陸客在台灣中轉等議題。

一般推斷,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時間點應落在4月中、下旬。

媒體也問到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金門會在何時?周繼祥則認為,夏張會應該會比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