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限水照常實施 鄧振中:再下8次雨才能度過難關

▲經濟部長鄧振中談論缺水問題。(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的大雨為旱象解渴,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表示,4月1日起的第三階段限水依然照常實施,有些水庫才增加1、2天的用水量,昨天那種雨再下8次才能度過難關。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上午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表示,從這幾天的進水量看,有些水庫增加了6、7天,有些只增加1、2天,因此第三階段限水還會持續實施,之後會看天氣狀態、用水與管制情形再做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振中說,根據水利署同仁表示,依照昨天的降雨量,大概在下8次就可以度過難關,之後要看運氣,蓄水較多的翡翠水庫每天都支援石門水庫45萬噸供應量。被立委問及水庫蓄水能力已到死亡交叉,鄧振中指出,若要建新水庫需從長計議,而清淤工作則能清多少就清多少,希望進水量跟放水量能打平。

▲水庫水位低落。(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