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隔壁天花板都塌下來了 女大生控房東不退兩月押金

▲ 同棟房客嚇壞想搬,控房東不退兩月押金。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黃姓女大生在新北市淡水租房子,突然聽到隔壁一陣巨響,隔壁室友天花板整片掉下來,幸好室友當時不在房間,找了技師來看,初步懷疑是海砂屋,雖然鑑定結果還沒出來,但室友嚇壞趕緊搬走,黃同學擔心房屋結構有問題也決定搬走,房東卻認為受害的是室友不是黃同學,因此不退還兩個月1萬1000元押金。

房東:「禮拜天大家都休息,妳要找到人,才能幫妳修。」
女學生:「這有點誇張,應該沒辦法修了。」

房東和女學生起爭執,因為打開房門,真讓人嚇一跳,天花板整個掉下來,上頭的水泥整個剝落,連鋼筋都外露,而地面上滿滿都是碎石塊。房東辯說,頭一次看到這情形,出租房子這麼久,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但是女學生質疑,「這應該之前就偷工減料」,甚至連鋼架都生鏽了。

▼ 鋼筋外露生鏽程度,技師懷疑是海砂屋。

天花板不只水泥剝落,鋼筋都鏽蝕,把整片的天花板都砸了下來,而且水泥每個都比拳頭還要大,碎了一大片,如果砸到人可不得了,找來結構技師實地勘查,房東指出天花板整個都裂開了,「是不是樓上施工?」技師表示,「這和那沒關係」,懷疑是海砂屋,「熱漲冷縮 ,昨天太熱,今天變冷,就掉下來。」

發生天花板坍塌的房子是新北市淡水區民族路公寓,原本一層樓只有3間房間,但屋主隔成5間來出租,結構技師從鋼筋生鏽程度,加上這間是30年左右房子,懷疑有可能是海砂屋,但還沒鑑定結果前,無法百分百確認。

不過,住在這間天花板塌落房間的女學生嚇壞已經趕緊搬走,同層樓另外一間的黃同學也擔心安全想搬家,但房東堅持不退兩個月共1萬1000元押金。

▼ 不退押金爭議,律師:房客有權懷疑安全問題。

黃同學表示,「房東馬上就翻臉,她就說是妳自己要違約搬走的,那押金的部分,我們就自己要扣掉,沒辦法還妳,但是我們搬走,並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而是因為整個房子安全的穩定度,根本就是很危險。」

房東認為只有這麼一間,黃同學自己想搬就是違約,也站得住腳,也打算繼續租給其他人;律師認為,整間房子應該視為一個物件,就算不是海砂屋,但房子其中一部分有安全問題,消費者本來就可以合理懷疑其他部分會不會也有問題,如果房東不願意退還,消費者可以提訴訟幫自己爭權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