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遊戲暱稱「台北市長柯文哲」 網友遭約談!

▲網友G4321因遊戲暱稱關係,遭警方約談。(圖/翻攝台大批踢踢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玩線上遊戲取名字要小心!網友G4321日前遭警方約談,只因玩線上遊戲時,暱稱叫「台北市長柯文哲」!

網友G4321在PTT笨版分享一篇「為了遊戲暱稱進警局做筆錄」的文章,內容描述他受警方通知,表示有人檢舉他在某個網路遊戲中,使用知名人物的名字作暱稱,此舉可能觸犯法律,因此請他到警局作筆錄。

網友G4321到警局才知道,竟然是因為他使用「台北X長柯X哲」做暱稱,而被人在市長信箱檢舉!警方製作筆錄時詢問「請問您取名台北X長柯X哲,是想要利用他的名義做違法的事情嗎?」「請問你取這個名稱,會不會讓一般民眾混淆,認為市長在上班時間竟然在玩線上遊戲。種種問題讓他啼笑皆非,也深感無言說「檢舉的人真的很有事!」警察也無奈表示,覺得檢舉的人很無聊,但有人檢舉他們就要受理。

文章在Ptt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這樣的原因進警局做筆錄,有網友直說超瞎;也有網友搞笑回應,「我有取連戰阿公連雅堂,因為連勝文被取走了。」、「奮起胡瓜不知道可不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