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實測4大電信4G網速 高雄最快、台北龜速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黃健綸/台北報導

台灣手機已經進入4G的時代,現在有5家電信業者經營,網速各有不同。根據媒體最新測試結果,以地區來看,高雄的4G網速最快、最穩,台中次之,台北則最慢。若以電信業者來看,台灣大哥大和中華電信狀況最好,台灣之星則不管到哪測試都是敬陪末座。

3C達人拿出2支手機進行4G網速測試,一邊是台灣之星,另一邊是中華電信,結果台灣之星上傳和下載只有7M左右,中華電信則是超過2倍多。3C達人阿輝說,中華電信網路速度大概是台灣之星的2到3倍,一般其實也差不多是這樣子,會有2到3倍速度差。

若是從地區來看,南部高雄地區4G網速最快,台中次之,台北雖然基地台最多,但是用的人更多,所以網速最慢。阿輝解釋,其實相對來說,電信業者在高雄基地台建設跟大台北差不多,算是比較積極的城市,不過使用者數量比較少,「我認為這是一個比較直接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以電信業者來比較,記者來到台北西門町,中華電信以78Mbps技壓群雄,遠傳電信以38Mbps排第二,台灣大哥大36Mbps排第三,台灣之星還是最弱,只有26Mbps。3C達人鄭蛋蛋實測看網路影片,4G網速夠快馬上就會開始播放,沒有任何等待的感覺,而台灣之星速度慢一些,所以等待感會稍微明顯。

記者再到台北車站做測試,結果這次台灣大哥大以47Mbps奪冠,中華電信則是41Mbps,遠傳電信18Mbps,台灣之星只有9Mbps。阿輝說,整體來看最高速還是以台灣大哥大為主,接著就是中華電信。阿輝補充,如果以全台灣來看,他認為平均來說中華電信收訊比較好,但是在北市表現的部分,是台灣大哥大好一點,可能和中華電信使用人數在北市比較多有關係。

目前這些4G網路速度的測試結果,主要是來自媒體實測,NCC表示,將在今(2015)年開始進行4G網路速度測試,到時候民眾就會有更精準的選擇。

▼影片取自Youtube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