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台東攜手「熱氣球天燈」上場 遊客擠爆平溪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天燈、南蜂炮」已成為台灣元宵節的年度盛事,繼22日第一場祈福燈會「童趣天燈」引爆熱潮後,27日重頭戲「熱氣球天燈」再次引起轟動。象徵著新北與台東觀光特色結合的16.5呎彩繪「熱氣球天燈」,在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39國駐台使節等國外貴賓的見證下,冉冉升空,代表希望與夢想的實現。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至今堂堂邁入第17個年頭,已成為享譽國際的重要慶典。今年共舉辦3場精彩的祈福燈會,分別主打「童趣天燈」、「熱氣球天燈」與「剪紙天燈」。

2015新北天燈節主燈「熱氣球天燈」今上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台東縣長黃健庭攜手行銷台灣。(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27日晚間登場的就是眾所矚目的「熱氣球天燈」,這也代表著新北市「跨域合作」的觸角伸至台灣後山,首度與台東縣合作,將象徵希望載體的天燈與實現夢想的熱氣球,中西合璧打造獨一無二的16.5呎大型熱氣球天燈,天燈上的圖案融合兩地觀光特色,由台東縣鹿野鄉鹿野國中及新北市平溪區平溪國中的學生共同繪製,活動現場也串起了一顆顆經在地學生和民眾彩繪的熱氣球燈籠,點綴、照亮了平溪地區,散發出無限的魅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的「天燈」與台東的「熱氣球」都有著帶給人們希望與夢想的意象,也同時都是台灣重要的國際級觀光節慶;此次天燈節合作是個非常好的開始,拉近兩地情誼,日後新北市與台東縣觀光旅遊可以有更深入的交流,共同將台灣獨一無二的美景、文化、慶典,推廣到國外,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目光,共同行銷台灣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