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聖戰奇兵 抵抗IS人侵  阿富汗成立敢死軍

「敢死軍」蒙面、以阿富汗國旗的紅、黑、綠三色為服裝顏色,裝束有如日本忍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阿富汗北部、鄰近烏茲別克邊境的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是阿富汗巴爾赫省的首府。上周,有25人在這座古城的貧民窟裡聚會。

他們身上有許多戰爭的「記號」。一人在對塔利班作戰時失去了4根手指;另一人在抵抗蘇聯入侵時去失了右腿。現在,一個寒冷的早上,他們在一個家徒四壁的房間裡宣布,為對抗最新崛起的敵人,他們己準備好作出更大的犧牲。這個敵人就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為了完成這項任務, 他們必須把法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些人,多數曾經擔任「聖戰士」(mujahideen)的指揮官,如今他們建立了一支阿汗富汗最新的民兵部隊:Margh。在當地達利語(Dari)裡,是「 敢死」的意思。之所以會如此命名,是因為他們誓言要戰鬥到底,阻止那些敘利亞及伊拉克的極端分子立足阿富汗。

這支部隊的領袖馬哈比雅(Haji Mohammad Mahabiyar)在發表的聲明中說:「我們已做好戰死沙場的心理準備。」他的戰友們點頭如倒蒜。

「敢死軍」武裝分子蒙面、以阿富汗國旗的紅、黑、綠三色為服裝顏色,裝束有如日本忍者。他們宣稱旗下已有5000名戰子。目前,伊斯蘭國對阿富汗的威脅還不大,但是他們席捲伊拉克半壁江山的戰力, 仍然讓他們戒慎恐懼。

過去,阿富汗的民兵組織因為族群對抗、軍閥割據、或為了合力推翻塔利班等因素而崛起。現在,人權分子及分析家擔心,這可能預示著新一代非官方武裝勢力的興起。美國及阿富汗官員表示,他們視伊斯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