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大意借出整串鑰匙 賊房客複製偷隔壁鑽戒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有民眾放在家中的1克拉鑽戒不翼而飛,失主請房東調閱了大樓監視器發現,同棟一名男房客趁機闖入,警方獲報前往男子租屋處,發現他原來複製大樓各房內鑰匙,再入內行竊,市價20多萬的鑽石,以不到5萬元賤價出售。

男子戴安全帽穿著酒紅外套,拿著鑰匙大喇喇進入大樓,就像進入自已家一樣。他隨後打開大門進入屋內搜刮財物,屋主回家後發現抽屜有被翻動的痕跡,檢查後驚覺1克拉市價20萬的鑽戒不見了。被害人調閱大樓監視器發現,竊賊竟然是住同棟房客的吳姓男子。

警方調查發現,竊賊向房東稱要急著搬入屋內,但房東無法到場,因此借給吳嫌1支大樓各房內鑰匙。房東一時大意讓吳姓男子有機可乘,偷偷複製鑰匙,接著伺機偷竊。警方事後申請搜索票進入吳姓男子租屋處,搜出了複製鑰匙,男子才坦承鑽戒是他偷的。

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非常後悔,當時是因為好奇而複製鑰匙,然後進入住家內行竊。吳姓男子得手後動作也超快,贓物早就拿到銀樓銷贓。市價20萬元鑽戒,因沒有附上證明文件,最後只以4萬6的價格出售,至於贓款也早就被他花個精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