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版「奈良鹿園」 恆春半島擬設「梅花鹿生態區」

▲墾丁梅花鹿害農作,墾管處擬仿日本奈良設生態區賺觀光財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日本奈良知名的景點「梅花鹿公園」,許多旅客喜歡到這裡近距離和梅花鹿互動,未來這樣的景象可能也會出現在恆春半島;墾管處規劃比照日本奈良,在滿州鄉成立「梅花鹿生態區」,可望更帶動觀光商機。

拉開柵欄,野放梅花鹿從1994年開始,墾丁國家公園積極復育梅花鹿,因為野外沒有天敵,20年後梅花鹿數量從2百頭增加到2千頭,原本是好事一件,但現在卻出現受害者。

墾管處研究保育課長馬協群表示,「1、2千隻的狀態下,我想多少對於一般自然植被或者是農民的一些農作物會造成一些損失。」成群結隊的梅花鹿啃食農作物,造成嚴重農損,農民一再反彈,現在終於在復育和農作物之間找到一個最佳平衡點。

遊客近距離和梅花鹿拍照餵食,這是日本奈良知名景點之一「梅花鹿公園」,梅花鹿不怕人,大方和遊客互動,不管大小朋友全都玩得好開心,而這個景象未來可能也會出現在恆春半島。

馬協群表示,「往類似日本奈良鹿園那種方式來操作的話,也許可以把這個觀光財去彌補農民的損失,那我們認為這個東西對整個復育計畫來講,也沒有負面(影響)。」

墾管處初步規劃後,現在滿洲鄉公所願意提供20公頃草地圈養,而且仿效奈良公園發展生態旅遊,但要如何統一管理鹿群、解決人畜共通疾病問題,將是墾管處踏出第一步的最大難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