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批反服貿是假議題 張慶忠仍盼兩岸:努力迎重生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談起去年的服貿議題,言談間仍充滿憂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專訪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因去年的太陽花學運事件而受到外界注目,對此,他也毫不避諱,因為談起目前仍「沒有進度」的兩岸監督條例,他痛批,這就說明了當初反對服貿是個「假議題」,兩岸問題的背後早已被特定人士操弄,言談間充滿擔憂,不過他也認為,兩岸目前的谷底已經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努力迎來「重生」

首先談到去年的成果,極力推動加重越界捕魚、盜採砂石罰款條例的張慶忠表示,過去兩岸的海域之間有許多爭端,但從來沒有具體的解決方針,台灣的海巡署常常抓到對岸越界捕魚、盜採砂石,也是「抓了又放、放了又抓」,因此他針對相關執行方式改成罰款,並用逐次累計方式,越罰越多,不僅第一年就增加國庫2千多萬收入,也解決了兩岸長期以來的問題,他還笑說,海巡署人員也說「早知道用罰款方式就好了」。

但接續談到服貿、貨貿問題,張慶忠臉色一沉,強調「反對服貿是假議題!」,如今兩岸監督條例卡關,貨貿、兩岸互設辦事處也因此停擺,進度全部落後,中韓FTA卻是如火如荼的發展,他強調,台灣已經沒有再虛耗的本錢,經濟面是絕對的,而且現在陸委會和對岸的國台辦已經提升其功能,海基、海協正在退場當中,背後急統、急獨的人不該再操弄統獨議題,用服貿當作棋子,事實上是在反對「兩岸關係正常化」。

不過,張慶忠也並非全然悲觀,他認為,兩岸最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了,即使面對再多分歧,未來只要有心改善,兩岸領導人不再將權力一把抓,務實地面對、改善根本問題,谷底過後,必然能迎來重生的時刻。

▼立委張慶忠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友們拜年。(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