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大生過年回家 爸爸催婚:「床這麼大空著浪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人睡大床比較舒服啊!

▲單身男子睡雙人床,竟被父母「勸告」床這麼大,「空著也挺浪費的」。(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何以笙簫默》劇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政策規定,男性25歲、女性23歲以上還沒結婚,就已經算「晚婚族」,所以許多20多歲的年輕人已經面臨「催婚」壓力。一名男大生寒假回家就發現,單人床被爸媽換成雙人床,爸爸還告訴他:「床這麼大,空著也挺浪費的」,直接用行動要他趕快交個女友吧!

單身男女除了討厭情人節、聖誕節,現在連農曆過年都列入煩惱節日,據大陸《新華網》報導,因為在中國,23歲以上女性和25歲以上男性已經是「晚婚族」,許多單身的大學生過年回家,都要被整個家族追問:「有對象了沒?」、「再拖就要嫁不出去啦!」

一名就讀中國人民大學的男大生房間裡的單人床睡了快7年,今年寒假一回家,卻發現爸媽幫他換了張雙人床,接著鄭重其事地告訴他:「兒子,床這麼大,如果空著也是挺浪費的對不對?」他這才明白爸媽的用心良苦,原來是急著要他找對象結婚了。

過年要見面的親戚多,人比人更會氣死人,一名23歲的年輕女生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閨蜜已經結婚生小孩,一回家就不斷被母親轟炸:「你一個人在大城市打拚有什麼意思?你一天不嫁出去,我就一天不能安心」,讓她心裡非常受傷,覺得「好像我留在父母身邊是個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