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受刑人自戕 警匪兩度駁火子彈從隙縫中射出

▲ 獨家目擊,歷經14小時,監獄牆上鐵門全彈孔。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發生劫獄事件,長達14個小時中,警方與6名受刑人發生兩次駁火,牆面上彈痕累累,明顯看得出來雙方槍戰耗費不少子彈,整起事件在12日凌晨5時30分許,6名受刑人飲彈自盡後落幕,6具遺體也在法官初步相驗完成後,先後送往殯儀館。

監獄外圍拉起黃色封鎖線,鑑識員警蹲在水溝和草地上撿拾彈殼清查數量、拍照蒐證,劫獄事件發生第14小時,6名受刑人飲彈自盡,法醫到場完成初步相驗,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匆忙上車。

▼ 6受刑人飲彈自盡,法醫完成初步相驗。

6部救護車上午9點多待命,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明後,6具遺體先後由救護車運出載往殯儀館;幾個小時前,警方與受刑人在監獄門外發生兩次槍戰,白色牆面上還明顯留有黑色彈孔痕跡,員警低調透露,子彈是從縫隙中射出。

員警指出,「(子彈)從那個縫隙,那個小洞射出,他們(受刑人)很早就出來了,昨天也在這邊,(員警)一開槍就躲進去了,從小門進出,大門沒辦法開,所以撤退的速度才會那麼快,如果是從大門進出,大概關不起來。」

▼ 白色牆面留彈孔,警察:子彈從隙縫中射出。

11日下午,大寮監獄發生暴動,6名受刑人挾持人質差點就要從東側門逃獄成功,但警方開槍將6人逼回,12日清晨雙方又再次駁火,暗夜槍聲大作,留下滿目瘡痍的痕跡。

警方11日開槍所留下的彈孔,看起來很像是漆掉落,因為是鋼門所以可以耐受警方槍擊的威力;短短14個小時,高雄監獄風雲變色,6名受刑人飲彈自盡,人質平安歸來沒有傷及無辜,結束台灣首次劫獄事件。

▼ 6名受刑人藏剪刀、鐵條挾持,砸滅火器搶10把槍、223子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