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一罪一罰 劫獄犯秦義明:沒綁典獄長只是受控制

▲ 5受刑人共犯曝光,家屬抵監獄、溫情喊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下午發生6名重刑犯奪槍挾持管理員案,典獄長陳世志及戒護科長王世倉自願替代當人質進行談判,至晚間近11時許仍在僵持中,劫囚嫌犯之一秦義明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典獄長現在就和他坐在一起,沒有被綁起來,而他們會劫人.主要是不滿法律的一罪一罰,讓他們沒有出去的機會。

秦義明因盜匪罪判刑46年,他說,阿扁因為漏尿嚴重可以保外就醫,但其實在獄中比他更嚴重的受刑人根本不能保外就醫,比例原則實在差太多;最後秦義明更提到現在台灣一罪一罰,但外國有減刑,台灣有減刑嗎?受刑人都是這種刑罰,叫他怎麼回去?

秦義明稍早透過媒體對外表示,他們這次是抗議司法不公,討論很久,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秦義明說,典獄長現在就和他坐在一起,沒有被綁起來,只是受控制而已。

由於外界很擔心人質的安危,秦義明說,如果他們有理我們,我們就不會傷人質,協商當中沒問題,他最後還說,車來開出去,一看沒有警察我就放啊!目前只要求兩部車,後續要怎樣還沒有想到。

除了秦義明,另外5名受刑人疑是鄭立德(殺人罪、判刑28年6個月)、靳竹生(強盜罪,無期徒刑)、黃子晏(毒品罪,判刑25年)、魏良穎(毒品罪、判刑34年3月)、黃顯勝(毒品罪、34年2月),6人奪取4把65K2式長槍、6把短槍及200多發子彈,場面仍在僵持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