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問洩密案「某台商」是誰? 王郁琦說不出口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請辭。(圖/記者蕭保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10日偵查終結,北檢宣布不起訴,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閃電請辭。不過,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王郁琦出庭作證時強調,是「某台商」提醒他張與大陸官員走得近,但卻連這位關鍵爆料者的身分都說不來。

台北地檢署10日宣布不起訴張顯耀,王郁琦隨即在當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也感到失望,但他尊重司法,因此決定請辭陸委會主委職務。

▲張顯耀遭控涉洩密案,北檢10日宣布不起訴。(圖/本報資料照)

王郁琦接受媒體提問時說,在2014年上半年某場台商社交場合上,曾有「某台商」提醒他,張顯耀與大陸官員走得近要多注意。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出庭作證時被檢察官陳舒怡問及此事,卻交代不出這位爆料者的身分以及當時的場合、時間。

另外,王郁琦也在記者會上強調,口頭資訊涉及國安也可能是機密,「如果檢方認定不是機密的資料,就可以整箱打包給路方嗎?」張顯耀的作為或許迴避了法律責任,卻也逾越了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