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災!復興客機墜河 府院取消尾牙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救難人員打撈罹難者遺體上岸。(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從台北飛往金門的GE235班機(機型ATR 72-600),今天(4日)上午10時53分從松山機場起飛,約3分鐘後在南湖大橋旁墜落基隆河,截至晚間6時已知機上58中有23人死亡。對於這件重大飛安事故,總統府、行政院都決定取消原訂的尾牙。

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到交通部民航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救災狀況,與第一線指揮官、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和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聯絡,以得知搶救進度,指示中央全力配合救災任務,並要求部署照明設備,好讓今晚持續救援。

行政院原訂11日舉行尾牙,因發生空難決定取消,待農曆年後再視情況看是否辦餐會;總統府原訂12日舉辦尾牙,也決定停辦,改在農曆年後辦其他活動。

民航局提供的機上旅客名單共58人,全名如下:

機組名單5人:機長-廖建宗、副機長-劉自忠、組員-黃敬雅、組員-葉家菁、OBS-洪炳衷。

旅客名單53人:陳建新、陳麗珠、陳仁泰、陳藝榕、胡少玲、黃彥鑫、黃煜程、李玉蘭、林愛青、楊小莉、姚惠珍、于雪梅、于雪英、張曉燕、張曉濱、何永生、何遠英、黃立平、黃 一飛、金傳蘭、李佳、廖雅蘋、王博維、王青火、王張生、吳華麗、顏春偉、燕衛、顏衣錦、余虹、趙鳳英、洪鼎鈞、連行如、施鳳嬌、段啟光、簡立威、楊凱雯、李德如、吳浤源、黃金順、楊榮添、江郁穎、林日堯、林明威、許勝凱、江垚志、莊新賓、黃敦甫、鄭彥靈、陳明忠、劉兆輝、陳美榮、余亞舍。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救難人員打撈罹難者遺體上岸。(圖/記者周宸亘攝)

▲天色逐漸昏暗,架設照明燈提升能見度。(圖/東森新聞)

▲民間搜救單位大動員,頂著低溫潛水救人。(圖/東森新聞)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用「時間軸」直播掌握復航空難,請點這裡觀看文字+影音+圖片的「三合一」快訊!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