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殖民說」藐視他國? 郝龍斌:任何歧視都該被譴責

▲殖民論惹爭議,柯文哲坦承講錯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殖民進步論及兩國一制論,引發軒然大波,柯3日也承認,「如果翻譯沒有問題,就是自己沒有解釋清楚」。對此,前北市長郝龍斌稍早在臉書PO文直指,台北或新加坡今日的城市文明,如果單純歸功於殖民,非但昧於事實,也忽略公民教育和人民自覺。

郝龍斌表示,這幾年來,每次遇到外賓,總是不斷介紹台北的秩序、整潔、友善和公民素養,不管是紅燈停、綠燈行,或是落實垃圾分類、捷運手扶梯靠右走,座位禮讓、汽車讓行人等,這些文明行為的養成,都是來自於市民的水準以及生活教育,「當然,台北這幾項特質,這幾年也屢屢被國際媒體高度讚賞。」

▲郝龍斌評柯文哲的「殖民說」。(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認為,一個地區文化的內涵,絕不只是生活中文明行為;而台北或新加坡今日的城市文明,如果單純歸功於殖民,不但是昧於事實,也忽略公民教育和人民自覺,「台灣民眾的高素質是我們最珍惜的資產,但不能以此藐視其他國家的人民,任何歧視都應該被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