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柯文哲選戰幕僚 藍中常委女兒邱于芸接文化部政次

▲邱于芸曾任柯文哲選戰幕僚。(圖/資料照/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9日晚間除了宣布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的辭呈獲准,另外也公布了3項人事,包括新任國發會主委由政委杜紫軍接任,營建署長曾大仁接交通部政次,文化部政次則是由北科大助教邱于芸擔任。其中邱于芸曾在選戰期間,輔選柯文哲擔任幕僚,而她的父親是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

根據行政院指出,曾大仁是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工程學系博士,長期服務於交通部,曾任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師、局長、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等職,參與多項重大交通建設,兼具交通工程實務與學理專長。

邱于芸則是英國劍橋大學東亞系博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與傳播學院兼任助理教授,政大公企中心組長等。行政院說,邱于芸致力推動國內文化創意產業,深具文化實務工作經驗。

▲邱于芸接任文化部政次。(圖/本報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期間,邱于芸是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青年公民營的召集人,由於父親是國民黨中常委,身分引起議論,邱于芸當時回應,「公民參與,最重要的是公民,不是柯醫師」,還坦承自己跟柯文哲根本不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