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延攬劉世芳? 陳菊:尊重,但不太可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陳菊一同推銷小林村的甜粿。(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將在2017年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希望延攬前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擔任世大運執行長,但是,28日上午柯文哲與陳菊一同出席活動,陳菊表示,劉世芳過去的經驗可以提供參考,但是他在高雄市政的推動扮演重要角色,是否借調台北,陳菊只說「會尊重副市長意見,不過大概不太可能」。

為了小林村災民義賣甜粿,柯文哲上午與陳菊同台促銷,兩人互動不多,不過,談起世大運是否會向高雄市借將,柯文哲回應,世大運真的很複雜,不是單純的體育局長可以解決,還要跨局處的整合,並且牽涉民間力量,所以本來想拜託劉世芳擔任執行長,「但是他在高雄另有任用」。


▲柯文哲與陳菊分別在甜粿上簽名。(圖/記者黃瀞瑩攝)

陳菊則認為,世大運要面臨的問題,跟2009年高雄市主辦世運會不一樣,但是劉世芳當年在世運會中扮演重要角色,或許經驗可以提供台北市做參考,但是劉世芳對高雄很重要,不僅對市政有能力,在市政推動上也很重要。

此外,根據壹周刊報導,世大運中前市長郝龍斌人馬仍在勢,包括前副市長丁庭宇擔任世大運籌委會副執行長,以及戴遐齡、何金樑兩人,未來人選是否會有變動,柯文哲表示,人事部分還是要花時間專門去處理,就交給新的世大運執行長確認後,由他處理。

至於世大運執行長該找誰?柯文哲表示,會等到體育局長人選出來後再想一下,「真的不行就上網公告,向天下徵才」。

▼高雄市前副市長劉世芳。(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