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爭相報導「送鐘事件」 BBC還幫柯P緩頰:他會珍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柯文哲說要把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爵士(Baroness Kramer)贈與的上議院懷表「拿去破銅爛鐵賣」一事,不僅在國內引發軒然大波,也登上了國際版面。英國《BBC》以「英國官員為贈表失禮道歉」為題報導了整起事件,內容除了引述克雷默爵士的道歉聲明外,還幫柯文哲緩頰,寫道「市府發言人說柯文哲會好好珍藏這支錶」。

在這篇報導中,《BBC》先是陳述了柯文哲因為說道自己不喜歡、也不想戴懷錶,及要把它「拿去破銅爛鐵賣」而遭批評一事,再引述了克雷默爵士的致歉聲明,寫道「懷錶在英國是珍貴的象徵,因為它讓我們知道時間的重要性。」文末還言及市府發言人林鶴明的說法,表示柯文哲非常感謝英國交通部長的贈與,「他會好好珍藏,不會拿去轉賣。」

除了英國《BBC》外,《每日郵報》、《電訊報》與《衛報》也紛紛以「英國交通部長為送台北市長禁忌手錶致歉」為題,對這起「送禮爭議」做了報導,並在文中提到了中華文化中「送鐘」的負面意涵,除了讓網友直言「又上了一課」外,也有人呼籲其他網友不必過於認真,「文化的誤解應該被視為一種無傷大雅的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